總覺得自己越來越空...
空到有點恐慌了...
我想該找點東西來學學了...啥都好...

以前老是會聽到別人說..多充實自己..多充實自己...
我想就像植物需要水份一樣...
人也是需要被灌溉的...
環顧四週...目前的情況...好像沒人能夠提桶水由我頭上澆下去..讓我有機會茁壯...
(這不是廢話嗎?我又不是植物等要人來澆水施肥..)
所以我得自己去找水打水...把自己淋濕...看能不能在心靈上再長高一點...
(身體的高度就不強求了...這輩子已經勉強不來了...)

還記得新訓時有個班長對我們說...
下部隊被學長幹是正常的...忍一忍就過去了...
忍的時候絕對不要形於色...免得被拉正的時間會更久...
等你能夠站著被拉正時...還能覺得學長或是那些士官講的話..
就像一股清流流過你心理...如提壺灌頂般...那你就成功了...
剛聽到只覺得他在說笑..誰被臭幹還能當作沒事..
其實後來想想他說的並不完全沒道理...
很多時候某些特定的人對我們所飆出來的話...其實都有意義在
只是他們表達的方式...一開始讓人很不認同...
菜的時候會覺得這部隊的學長很機八...
不過等你在軍中混到某種程度...會突然覺得之前那些機車人講的話的確有點道理...
感謝學長跟機車士官的諄諄教誨..讓我提早知道社會的黑暗...haha
我想你們一定不懂我的意思^^


天時地利與人和...很重要...
假如都缺乏...我想再有能力的人也會難以發揮....
但也要靠自己努力去營造這一天的到來...
不然就不會有"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這句話了吧...

種子需要土壤及水分的灌溉...才有機會成長茁壯...
不然丟在水泥地上...看起來頂多像被你彈出去的鼻屎吧...


-----------------------------------------
我肚子好餓...但我不想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