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老了~~膀胱不中用...

才喝3瓶啤酒...晚上就得起來上廁所...

發現旁邊的呆銘再次把被子捲走~我的小腿失去了棉被...

爬回床上故意把動作放大...呆銘翻身了..

很好~~我的棉被回來了...

 

六點起床天已微亮..四人輪流盥洗~約莫六點半出發往黑森林去...

遇到一堆騎單車的~~不過他們是要去上學~而我們是來玩的..

黑森林挺大的~等等還得回去收行李吃早餐趕火車~

時間的限制無法讓我們都走透透...

實在有點可惜~~

該怎麼說這個地方呢??好難...自己走一趟比較能感受....

若下次去補197..時間夠我還會去看看的...

回民宿時走的路跟來的時候不同條...遠了點...風也大了點...

不變的是後腳筋疼痛的程度依然故我..完全不受影響...

 

回到綠茵小築..老闆跟老闆娘招呼我們用餐...

帥氣~有家的感覺..豆漿是現打的..跟老媽弄的一樣..

只不過老媽還多加了芝麻跟腰果...不過都很養生啦...

吃了沙拉水果還有卑南包子...呆銘說沙拉醬很好吃..

老闆一聽馬上把瓶子拿過來在我們面前晃阿晃..(不過我忘記是哪種了 ^^)...

他說這在COSTCO就買的到...喜歡可以去買來自己弄..

阿~~還好呆銘沒有說老闆娘的身上的圍裙好看..

不然搞不好老闆會要老闆娘脫下來拿給呆銘看...哈哈..JK

他們人真的很不錯..很親切..感覺就老鄰居或是親戚一樣...

老是面帶笑容說說笑笑...恩~是幹服務業的料...

在一陣亂哈拉後吃完早餐~老闆說時間還早拉...要不要去槌個球再去收行李?

靠~~我真的好想喔...槌球耶..我起碼20多年沒玩了吧...

這麼早離開這感覺很可惜耶...這麼大的綠地都還沒走透...

我好想躺再屋外的草皮睡個覺喔...

但~時間不多了~還要收行李...而且我還沒做蛋糕...

所以這次只能想想....下次吧!!

 

十點多到火車站..跑去行李房托運車子..

馬低~~小黑坐到中壢要460元..我自己車票六百多...真傷...

雖然行李房的人讓我們自己把車牽去月台...而不是他們送過去..

但再看過他們送別人車過去的方式(我不知道每個站是否都一樣)...

我想奉勸愛車的人..單車能不托運就別托運...那種把車子疊在一起的方式實在不是很優~

四五台車疊在一起..難保你的車不是最下面那台...

在行李房看到疑似橘衣情侶組的車...真是有緣..

不知道他們行程如何安排...希望他們一路平安&達成目標

 

這班莒光號由台東到中壢要八個多小時...

這比騎車還難熬..因為不能抽菸..只能看報紙&睡覺...

不過有發生一件有趣的事...阿~其實不知道能不能用有趣來形容啦...

在行李房看到一個男的也托運單車...他的單車就是那種在校園裡不會鎖住的那種..

也就是說~你買個鎖花的錢可能都比這台車能賣的錢還要多...

而這人的座位..就在我旁邊...

台東發車的..所以車上人很少..在那人上車後..我跟他商量...讓他跟呆銘換位置..

呆銘還沒到這車廂..為了要表示我的好感..所以跟這人哈啦一下..

j:你騎單車去哪?環島嗎?

G:恩~沒特定騎哪..就到處騎..哪有教會往哪去..

j:(OS:原來是教徒...)oh..那騎多久啦?

G:恩~~不太記得...不知道多久..有段時間了...

j:(OS:驚~~不太記得??魯賓遜都會計日子吧?)那你要到哪?

G:板橋..

j:板橋喔!!(我熟阿~~^^)..去板橋..找教會阿?

G:恩~~~對~~那邊有教會...

j:那你應該去過很多教會囉,,

G:恩~~大陸的我也去...去過好幾個教會..

j:(OS:靠都不用上班嗎?)真的喔?那應該很棒..

G:恩~沒辦法~是神要我去的..

...........

(以上代表無意義我記不住的對話..我只能說這人怪怪的..或許他也覺得我怪怪的^^)

在鬼打牆幾分鐘後..我的救星來了...對~~是呆銘...很愛一本正經哈啦的呆銘...

霎那間~我突然覺得有這學弟真好...學長以前若有飆過你..我在這對你說對不起..

呆銘一來我就跟他說你坐我旁邊...已經橋好了...

呆銘邊放行李邊轉頭跟那人說:你人真好...

恩~他還沒坐下就開始跟那人"寒喧"...不過這也是呆銘災難的開始...

G開始跟呆銘探討&分享他與神之間的種種經歷...

........

........

G:上帝救過我...上帝跟我說要我去大陸的教會..

........

........

呆:那你待大陸教有段時間..為什麼要離開?

G:那邊的人不好相處...很怪..所以上帝要我離開...

........

(以上........是呆銘跟G一來一往我記不住的對話)

在G開始對呆銘分享與上帝的特殊經歷時...我馬上拿起呆銘買的報紙...

好讓G覺得我不存在...讓G把焦點放在我的救星上....

同時G先生旁邊的中年婦人也馬上放大絕招...嘴角淺淺的笑..歪頭閉目養神...

G跟呆銘雙方攻防不下百回...期間我很想給個了斷...站起來跟呆銘說..我跟你換位置...

還在想要不要幫呆銘解圍...呆銘吐出了幾句話..

"我很樂意聽你分享旅遊的經歷..但是請不要讓我感覺您要我信你的上帝..."

"很多事情可以深入討論..但只有宗教與政治很難"

"我無意批評你的信仰~但我可以選擇不接受你的論調.."

恩~~沒錯...除非是對這兩方面觀念很一致的..不然既使是無黨無派&無神論者..我想也難以接受他的言論..

在呆銘嚴肅的說了幾次STOP之後...G先生總算是放棄了...

呆銘回過頭看我...我移開報紙把視線留給我的救星並報以感恩的微笑..

呆銘輕聲的說:按~~...督丟校ㄟ...

馬低~~我憋笑憋的很難過....但臉上還是保有給救星感恩的微笑....

 

或許我該帶本筆記本的..才能在火車上紀錄的詳細點..

也才不會一直昏睡...

 

在台東買票時~售票員說我們的座位只能坐到台北....

呆銘松山下~完全沒影響~丕哥倆在板橋下~~

而我在中壢下~~

原本以為這次旅程 中壢->台北 &台北->中壢 我都是用站的了...

不過到台北居然沒人來討位置耶..(我真的沒有用絕招..)

讓我順順利利坐到中壢...

 

中壢有點冷~一出站邊往行李房走邊拿菸出來..

才吸沒幾口頭就暈了...看看時間約莫九個多小時沒抽菸..

在行李房等了一會~終於看到小黑被牽出來了...

在行李房門口綁上行李後~深深吸一口氣....

看~~四天過的好快~

 

 

 

--------------------------------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