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都得躺個一小時以上才睡得著....

我想我真的老了...坐著很好睡..躺著睡不著

 

 

早上終於跟老姐介紹的師父見到面..

四十多歲的在地人..目前也住中壢..老家在央大旁~離我家很近!!

早上一陣子比手畫腳之後~好像有了初步的共識?

希望能夠快點進行..還有不要太貴~我快窮死了!!

回到家玩了祕境探險2..吃完午餐..打哈欠的同時想起來昨晚睡不夠..

所以就補了一下眠...

導致我現在還在敲鍵盤..精神很好....

 

那就來說說這個朋友好了....

 

賓士眼鏡雅虎拍賣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icberlin1101?ei=UTF-8&p=icberlin1101

賓士眼鏡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icberlin1101/gallery

他在賣眼鏡的~退伍到現在我主動被騙了好幾支..

光iceberlin就三支了...

 

 

林瑋智..外號小笨童...1791T...

小我兩梯..但晚我快三個多月下部隊...下部隊時已經快出基地...

所以沒有被苦毒到很多的感覺?

 

那一天聽到有新兵要來..心理一陣高興...

各位不要誤會~高興的原因絕大部分不是"我終於有學弟可以欺負了..."

比較多的是"終於多幾個打雜的幫手了"...

尤其在聽到只差我兩梯.."欺負"的念頭就會更少了!!

各位當過兵的朋友們回想看看...當你聽到有新兵要來報到的時候...

第一句會問的是什麼?

我想應該都是"梯數"...然後是"人數"...

問踢數可以知道這剛進來的傢伙跟你說話時要退幾步...

而人數直接關於你以後"搶"到公差的次數是不是會減少...

 

其實比我們89晚下部隊的有幾個人..不過他們踢數比我少..

有88的裝填手~85&86的戰駕兵&87的射手..

而這批91真不得了...有7個人

(瑋智.阿奇.志航.阿財.凱強.陵召..還有一個想不起來是誰)

還外加兩個90的戰駕(俊而&大牛)..一共9個!!

除了阿奇沒多久後就被爽爽的送去受通信訓練之外..

其他的八個人也都加入了衝刺的行列..

可惜又是兄弟梯...不然我心裡應該會開始冒出...

"很好~以後戰二連就靠你們了"的想法..

 

剛下部隊心理一定是很緊張~神經緊繃的..

現在當兵可能感受不到..但至少在那個時代還是..

那個比我晚下部的86戰駕范偉綸~就硬是叫了我好幾天的"學長"..

即使在我跟他說了~比踢數你才是我學長之後...還是會聽到他叫我學長..

心理會不自覺幻想以後走到哪都被叫學長的日子阿...

 

我永遠記得在基地的時候~

隨便一個飛鏢站到集合場...喊出"公差兩員"時候的情況...

衝出去的人絕對比留在原地的人還要多..

速度比你在學校跑百米衝刺還要快...

即使躲在距離連上50公尺外偷嗑77乳加..

一聽到熟悉的聲音裡帶著"公差"這兩字..

絕對會起身衝刺..三步作兩步跑..

邊跑邊往嘴裡塞77乳加..

衝回集合場站在安官面前~奮力的舉著那還握著半條77乳加的右手

大聲的喊著"有!!"

這奮力奔回的途中可能會飛躍兩咖垃圾桶..跟一排矮樹叢

還有永遠清不完的那條排水溝!!

 

"公差兩員"的"員"這個字~尾音還沒斷..

那士官面前已經擠滿了全連的一二兵還有菜士官..

一陣推擠還會把那士官擠退好幾步...

記得有一次某士官喊完之後...講了些句話...

"X!!兩員拉~不是二十員"

"你們這樣衝過來~我還以為你們要打我!!"

"非常好~~戰二連以後就靠你們了!!"

是的~光跑這種搶公差的衝刺任務一天可能不下二十回..

每天這樣的訓練~課程裡還需要排五百障礙嗎?

在那些衝刺的人群裡面..當然有我跟瑋智..

 

還記得在中心時..班長說下部隊..看運氣..

爛單位也有好缺..好單位也有屎缺..

精神壓力會比肉體的壓力來得大...

的確~被玩個一天..睡一覺明天又可以生龍活虎了..

而精神壓力卻依然持續著...不曾停過..至少在你菜的時候不會停來!!

我想我跟他應該都算是在爛單位裡面撿到挺好的缺..

我說的爛不是說我們連真的很爛(基地的羅連長時期的確很爛^^)...

而是接北部地區戰備部隊這部份很賽....

 

回駐地沒多久之後我的衝刺生涯結束~並不是學弟變多...而是我接了排假文書!!

記得沒錯的話我衝刺生涯結束的時候~瑋智的好像也宣告結束...

他接了傳令!!跟我港ㄊㄟ志銘一起!!

其實不是完全結束..我們還是得裝個樣子..只是不小心"搶"到公差的機會少了很多..很多..

我還記得黃詩鴻在我們那小到不行的寢室裡找到瑋智接他傳令位置的那個晚上...

應該是莒光夜吧~

瑋智的嘴角有偷偷的往上揚...我想那晚他的嘴應該是維持那個角度睡著的吧?

按~這公平嗎?你給我多跑三個月!!

 

在分別接了業務之後..我跟他作業的地方隔了一個走道..

他跟小銘躲在連長室擦皮鞋聽音樂折棉被...

我在連辦室手裡拿著印章..看著休假計劃表打瞌睡...

文書生活的確還不錯..不用常常面對那些我度爛的廢人擺出來的嘴臉..

不用常常全副武裝去車場上課..彈庫站哨..

防毒面具在我臉上的時間也減少了很多..

(各參文書只會排晚間的內衛兵..帶根木棍就可以了!!遇到菜士官還可以凹他!!)

當然跟弟兄們相處的時間也會變少..這是我覺得唯一比較不好的地方吧...

瑋智的情況也跟我差不多..只是因為精實案連上人數一直減少..

他跟小銘可能得輪流背上黃色的禁足帶...運氣好安全下莊..

運氣不好一天得跑個兩三趟戰備測試..

 

打混歸打混~小笨還是蠻認真的人..分內的事情都做得妥妥當當..

把主官們服侍的服服貼貼...

就像我被上級長官督導時~計劃表跟計畫卡表得作得漂漂亮亮..

把不合規定的事情都安安穩穩的控制在抬下...

不讓主官們喇賽~文書們的太平生活就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扣扣(敲門聲)...

笨:ㄟ~要不要洗衣服?

j:你要幫我洗喔?

笨:洗衣機洗拉~快~要我就一起洗一洗!!

靠~我的迷彩服以後有人照料了..

我突然覺得有他在連上還挺好的..

 

記得有一次小部隊留守~我跟瑋智一起站彈藥庫的哨..

他站哨長~我站警戒~

哨長要應付查哨..聽通訊機..不能走來走去..也只能望著前面的那片竹林發呆

警戒哨在屋頂~風景比哨長好多了..可以在屋頂上趴趴造..

可以看遠處的飛機..看看竹林外自由飛翔的鳥..

幻想著哪天自己離開這鬼地方好像也可以飛起來一樣..

這是個悶熱無聊的下午~也沒有查哨軍官會來..

兩人無聊至極就玩起了65K2...拿槍互瞄..找掩蔽..

玩當然要玩像一點..所以我覺得不能漏掉拉槍機上膛的動作...

瑋智不夠敬業~他沒有拉~而且他在我拉槍機之後就躲回哨亭了..

過了一會..瑋智才探頭出來叫我..

笨:ㄟ~馬吉..你剛剛有拉槍機嗎?

j:有阿~阿你沒聽到喔?安抓?(說話的同時在拉好幾次)

笨:為什麼你敢拉?

j:因為崊杯老阿..哈哈!!

笨:靠腰拉~為什麼你敢拉?那不是會上膛嗎?

j:彈夾裡面又沒子彈是能上什麼膛?

笨:為什麼你的沒子彈?

j:..........等等...你是說你的彈夾有子彈?

笨:我有阿~我剛看過兩夾沒子彈~兩夾有子彈..一夾6顆一共12顆你的沒子彈嗎?

j:我有子彈阿~阿你有子彈的在哪裡?

瑋智高舉他的槍~跟我說:在裡面阿!!

j:X!!你要死了..你是很恨我嗎?

站哨不能上有子彈的拉..有子彈的要收到彈袋裏面拉..

笨:靠~真的假的?是這樣嗎?

碼的~害我剛剛覺得你好屌...怎麼敢拉槍機...

...屌個屁..崊杯退回哨亭之後..感覺好像重獲新生一樣...

萬一他剛剛忘記他彈夾裡有子彈~跟我一樣這樣玩~還撥到連發..

我的身上大概就會有好幾個洞了...

不過好家在我們有玩一下~因為過沒多久營輔仔就來督導...

他大概也覺得這個下午很無聊吧?

所以檢查的很仔細~我還被叫下去做戰備檢查動作

(還好以前基地戰備動作操的兇..在接文書之後都還能記得)

當下假如瑋智在清槍時取出的彈夾有子彈..那就真的很好笑了..

沒啥大缺失..只是我拿的那把槍膛線不潔..

營輔仔看我忠厚老實~一臉正派~玉樹凌風..就挑個眉放我一馬了!!

營輔走後~~低頭一看槍號...

靠!!還是我的配槍...差點就要自己禁自己的足了!!

 

小銘:ㄟ~你知不知道瑋智失戀?

j:真的假的?他們不是挺好嗎?

小銘:真的啦!!你們要多注意他一下...

j:他晚上站哨會不會開槍阿??(我的米彩服他還能幫我洗嗎?)

當天晚上是莒光夜~大家寫莒光作文簿的時間..

果真看那傢伙落寞的低著頭看著莒光作文簿..

嘴角的角度跟他當初接傳令時的角度算是鏡射..180度

為啥低頭看莒光作文簿?因為裡面會貼相片阿..

(我最愛看別人的作文簿寫些什麼..有陣子還都是我替某軍官批閱的

看到漂亮媚妹都直接扣照片..要那人拿電話號碼來贖回..

當然這是開玩笑的拉..當兵很無聊咩!!)

瑋智的莒光作文簿裡面都是他跟他馬子的照片..

以前還被我搶來看過..還誇說瑋智你馬子很可愛...

相片借我貼作文簿好了...

不過這種玩笑話這時候可不能說..免得這傢伙晚上站哨真的開槍..

那就很喇塞了...

好李家在兵變不是跟我跟他一起站哨的那次相同時間...

也好李家在他度過那陣子的低潮期..

不然我的米彩服怎麼辦?

 

瑋智不抽菸不喝酒~人也好相處...

有次放假硬被我跟俊而拉去KTV~還是死不碰酒..

這樣的男人有什麼不好?

我想其實沒有不好~唯一不好的地方是你在當兵!!

就只有這個原因!!

雖然被兵變很痛苦..

不過沒有那次兵變~你也不會娶到現在這老婆阿~

 

我覺得瑋智蠻屌的..今年他終於自己開店了..

雖然目前生意不理想~點也不夠好..

不過我相信以你的作風一定OK拉!!吸取經驗嘛!!

套句軍中學長傳下的一句話~

"撐下去就是你的了!!"

 

 

====================

生意好起來的時候

門口能夠借我跟丕哥賣雞排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