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高四班的時候...跟朋友常跑復興鄉...我們都是去小烏來玩水烤肉...
連七月半都不放過...角板山沒有多停留...都只是路過...

以前都是騎車或開車過去....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騎單車騎到角板山...
在我還沒想要騎單車前...這種事情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發生的...
發生的機率就好比侯佩岑嫁給我之後...我又中樂透頭獎一樣....根本不可能!!
肥哲一直說要去走新橋那上去....他說有一條路可以上去...我是沒走過啦...
所以就跟他走囉...反正我會恨他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再恨一次也沒差...
轉彎前看到那個坡度...實在是幹在心裡...看起來很陡耶!!
意志力不堅...呼吸不順...氣喘如牛..這個坡我就下車兩次了...
肥哲一如往常給他殘殘爬上去...這個坡我大概就輸他五分鐘了吧..
爬完後才發現...坡頂就是神牛區了..按..死肥哲我恨你!!
越離角板山越近...我的意志力就越不堅定...怎麼有爬不完的坡阿?
以前就有的嗎?還是故意來為難我的?尤其在被一好幾台公路車以兩三倍的上坡速度追過之後....
更讓的意志力動搖...馬的...是不是當初該買公路車阿...看起來爬的很輕鬆耶...
看到肥哲猛踩要追上去...霎時我也燃起了鬥志...想站起抽車...不站還好...
一站才發現前叉軟的不像樣...晃阿晃的...就把我晃下車了...
這是我今天第三次下車了...約三分鐘後繼續往上爬...
慘的是一過彎看到那坡度簡直讓人軟腳...沒錯...騎不到三分鐘我又下馬了....
呼吸不順...快喘不過氣..打到回府的念頭一直浮現腦海...肥哲已經看不到人了 ...
拿起手機打給他...他說他快到了...他在上面等我....按...這樣說來我一定要上去了...
不過這次等喘完再說...在休息的時候又被兩個人追過..
一個看起來應該是四十好幾騎著公路車的帥氣中年人....互相點個頭後發現...他的小腿真是結實...
看起來比肥哲還要粗....心裡想著人家練很久了又騎公路車..輸是正常的...
不到五分鐘...按...一個看起來三十好幾騎著登山車的也超過我了(臉上還帶著詭異的笑容)...
那怎得了...看來角板山不上去是不行的了...決定續往上騎...騎不到十公尺...
才發現剛剛那騎登山車的也停下來喘了...哈哈哈~~
喘完果然不一樣...心無旁鶩...只注意調整呼吸...感覺起來好多了...不到20分鐘到了角板山...
爬上角板山才發現我的前叉還可以再調硬一點...這樣就不會爬的累的要死...
還載肥哲面前怪罪我的前叉不能lock...才會氣喘如牛...男人都是這樣...
只要不行都會找藉口..哈哈!!吃完中飯跟肥哲跑去公園睡一覺...喝一下鐵馬咖啡...
下山真是輕鬆多了...速度可以到五十...心裡盤算著回程應該只需要爬一個大坡拉...
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肥哲說沒去過大溪湖畔咖啡...我們又跑去看...原本以為都會是下坡...
不過又跟我想的不一樣...幾乎都是上坡啦...
發現意志力與呼吸的掌控是很重要的....有了這次經驗...下次應該可以不下馬了^^.....
那天一共騎了83km...累是累...但是很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