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想早點睡的...
但是逛到某人的blog...
讓我想起國小時候的一些蠢事...

父母很早就上桃園打拼..所以我求學都是在桃園地區
念國小時住在平鎮..那時候還是平鎮鄉...不是平鎮市
記得好像是我國小五年級時才改成平鎮市的..

我念東勢國小...一個應該算是偏僻的國小吧...
由家裡坐阿母的歐都邁到學校大概要十幾二十分鐘吧...
不要以為這時間很短...對我來說很長的..
why?一台小小的摩托車...要載兩個小鬼...
還記得阿母的歐都邁坐墊不是連在一起的..是前一塊後一塊分開的...
所以...我的位置被分配在腳踏板那...對...我都是這樣蹲到學校的!!

忘記是幾年級..應該是三四年級吧!!
我屬於的那群猴子們突然流行起一種遊戲..
單槓..不是用來吊的..也不是用來翻的...是用來走的!!
所以我們由原本的比誰倒掛的久...比誰一次翻的多圈...
變成...誰能一次走最遠的距離...在那高高低低的單槓上!!
有幹過這種蠢事的人應該都知道...那很滑的..
運動細胞&運氣夠好的人在失足可能前都有能力跳開...
不好的人...就得看看上輩子有沒有做缺德事了!!
男人就是這樣的一種動物..當旁邊有人鼓譟時候..
膽子通常就會變得比頭還大...當真以唯一口氣走完單槓..
應該就是全世界最屌的人..那種飄飄然的感覺我也嚐過...我以為我可以當總統了!!
你以為很少人幹這種蠢事嗎?錯!!
你要挑戰走單槓??請排隊喔..
這種風氣由我們班感染到其他班級...
天天有英雄產生...也天天有人失足...不過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失足的通常都能夠順利跳開..雖然也有直接鄧下去的...
不過頂多就是...要跳一跳而已!!^^

直到有一天...
我不認識他..他是別班的...我們班都是英雄!!
只隱約記得他上槓前跟鄧下去後表情差很多(這不是廢話嗎?)...
在大家的鼓勵下他上了單槓...一開始看起來沒有異樣...
跟大家一樣走得搖搖晃晃...走到中間高度時他腳滑掉了..
他沒有來得急跳開..他是直接鄧下去後再摔到地上的..
用哪裏鄧下去?還用說嗎...子孫袋阿!!
這事雖不常發生..但我們也看過有人這樣跌過..
只不過這個跌下去後有點不太一樣...躺了好久都沒能力起來跳一跳..
當時的我們根本不知道嚴重性...以為那是可以好的...只覺得可能上了藥之後走路可能不太方便^^
過幾年才知道...他以後不用當兵了!!
下一堂課我們這些猴子被導師幹到臭頭...警告我們不準再去走單槓...
他幹一堆我記不起來了..
只記得他有說:再玩嘛再皮嘛你們..等哪天自己聽到"波波"兩聲..你人生就走到那天而已了!!
以前會覺得這句話好像蠻好笑的...
現在洗澡洗到老弟時...反而覺得有點慶幸的感覺...慶幸沒聽過那"波波"的聲音
真有那聲音嗎?靠...你問我我怎知道?我檢查過..我的還在拉!!

說到單槓不得不提一下我們班的一個女的...她應該是我們學校單槓最強的吧!!
不是走當槓啦...是翻啦!!超強...我們看過有人一口氣翻得比她多的..
她朋友不多...應該說很少...或是根本沒有..
以我們這群猴子的角度來看..跟他最好的朋友應該就是學校那最高的單槓吧!!
可能是因為她有羊癲瘋的關係...所以有點孤僻...
也可能是因為那種病...大家也不敢接近他..白痴到以為會傳染!!
她好像常常忘記吃藥...所以我們常常看到她發病...
有一次還由他最好的朋友上跌下來...
所以..除了我們這群猴子之外..他是惟一一個女孩子被禁止接近單槓的..
是的...學校連他唯一的朋友也奪走了!!
我們雖然不太敢接近他...但是他去不該去的地方我們還是會發揮同學愛..要他趕快離開..
像是單槓...河邊...盪鞦韆...還有那不知幹麻用搞的很高的架子...
有一次他上課發病...那學期實施男女坐一張桌椅..我旁邊是美女喔!!
不過我那群猴子裡的其中一隻...就跟這女的坐...
那次她發病...直接倒在那隻猴子腿上...
你們有看過羊癲瘋發作嗎?會抽蓄...口吐白沫 ...全身抖不停...
要幫他撐開嘴..免得她咬斷舌頭...
她一發病..我們都圍了過去..在大家手忙腳亂的時候..
我發現他這次抖的比較嚴重..
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因為那隻猴子因為害怕...抖的比那女的還嚴重...
剎那間..我都愣住了..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幫忙....
過一會才發現..我旁邊倒了好多笑的不行的猴子...o_0
下課後那猴子臉色還是白的...直說要他媽帶她去收驚...

不知道現在那些猴子過得好不好?應該都成家了吧?
不像我這隻猴子..都快過賞味期囉...^^
聽說牛奶好事近了...
漏咖前天也跟我說最快可能今年...
牛奶的有空的話應該會下去一趟 ..漏咖就不用說了..一定到!!
結婚一輩子一次..紅包我會包大一點的啦!!
對了...那個紅包要包的話跟我說...我幫你跑一趟好了...hahah.


------------------------------------------------------------------------------------------
正面演出的機會雖然不多,但我的肩膀線條,一直以來都還算搶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