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覺得我的小v的硬碟空間實在少了點... 
不敢隨便放mp3或是電影..也不隨意亂灌軟體試用.. 
上禮拜興起了買一顆大硬碟的念頭...不過.. 
為了找一顆HD..我跑了順發一次.. 
中壢NOVA兩次..桃園NOVA一次.. 
居然...都沒有買到... 跑了好幾家都只得到一句:沒有耶...只有5400的.. 
不是我要抱怨..這..桃園未免太鳥了點吧? 
最後還是在網路上訂的..隔天到貨..速度不錯喔!! 

原本NOVA對面有一家說有貨的..看了報價單價格怪怪的..未免太便宜了吧?
不過還是去領了錢..因為...搞不好可以撿到便宜阿...反正東西還是要買所以錢就領出來囉!!
哀~~便宜沒檢到啦...那家報價單打錯...IDE給我打SATA..5400給我打7200.. 
馬低..明明就沒貨..還跟我說有...那阿呆還真不專業!! 
桃園NOVA有間小姐更誇張...跟我說沒有出7200的...=.= 
昨天早上要帶阿爸阿母去長庚..還要去Costco買東西..所以只好請露咖幫我收貨
這家速度果真不賴...剛過中午我還塞在高速往南的路上..就接到漏咖的電話.. 
巴不得馬上去取回這讓我朝思暮想的壞東西...不過我老大說不可以...要先回家
誰是我老大?就是我的肚子拉...實在好餓...要先回家填肚子先!! 
露咖穿著一條短褲跟一件迷彩短袖就出來交貨...原本想要他跟我一起去順發買CD片的.. 
不過他忙著拖地...所以...只好跟他凹十張來用了... 
對了露咖..雖然心理是很感謝你提供的十張空白CD 
但是我還是要提一下...不知道是上衣問題還是??
你的肚子實在有夠凸的... 不過沒差拉...姐姐愛吧!!哈哈!!

不囉唆...看相片囉...有些沒照到...不過至少有紀錄啦!!第一次替小v開刀..
先把小V底部有箭頭指著的螺絲通通給他鬆開...在來就是取下鍵盤囉..
鍵盤有兩個卡榫...一個在F12上...一個在F4上...用一字起子往前方扳一下就可以取下囉!!
 
F12的卡榫

F4的卡榫

鍵盤分離囉..

鍵盤背面的鍵盤排線..那個白鐵殼下就是隨機的512MB記憶體..
把鍵盤排線的咖啡色卡榫往上撥就可以將排線取出囉...
另兩條排線(觸控板&快速鍵跟電源開關)的取出方式也很easy..只要拉綠色帶子就可以拉出來囉

拿掉白鐵蓋就可以看到記憶體囉...

ya..鍵盤分家了....

 兩邊喇叭的線...用夾子小心取出吧...

任務成功...不過殼也傷到了=.=

鬆開五支螺絲就可以準備取出外殼囉...

外殼一拿開就可以看到硬碟啦(拍謝...手有點抖)...

512記憶體近拍...英飛凌顆粒

散熱風扇...TOSHIBA的

Pentium M 750J 1.86GHz
本來想拆掉拍完整面目的...不過礙於等等要拜天公...還要Recovery所以還是算了

風扇更近拍...

硬碟分家囉...
鬆開三科螺絲就可以把硬碟跟硬碟蓋拿掉囉...

新舊硬碟排排站...40G 5400 vs 100g 7200

裝上新的哈滴囉...

wahaha...新哈滴第一次開機...準備進行Recovery...

Recovery Wizard的第一個畫面....提醒您要接上AC電源喔!!

Recover三部曲....System & Application總共七張CD片

哈哈哈~~看到這就成功一半啦....應該不會有問題囉!!就等著新哈滴上陣發威囉!!

因為本著自己動手做的精神&不想讓人賺一筆..所以就自己試著惡搞囉
還好第一次替NB動手術就成功...不然恐怕還是要去找客服花一條...
其實不管拆任何東西應該都不難拉....只是有時候是工具有問題...有時卻是頭腦有問題...
但只要抱持著東西能組裝就能拆裝的無敵研究精神...應該就沒大礙了...
不過拆壞掉的不要找我耶 ...就當學個經驗咩...不試看看怎知道嘛!!對吧?!
再過半小時就過新年囉...祝大家新年快樂...來年豬事如意喔!!


附上剛剛在01敗家網看到網友分享的小v S系列的零件組成圖...
愛玩的人有得搞囉!!
http://www.nexttronics.com/vgn-s51b.htm




-----------------------------------------------------------------------
真心才是最厲害的武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