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阿婆ㄟ家..
很值得推薦的合格民宿喔...



4/28跟爸媽&姊夫..老姊..當然還有破壞王齊齊..
一同造訪位於南投埔里鎮桃米村的這家便宜大碗又很優質的民宿...
這次我們主要是要去草湳溼地看螢火蟲..聽說這的螢火蟲跟野狗一樣多..
而且埔里這種好山好水又出漂亮媚妹的地方..
我是一定得帶著上次不小心撿到的倚天劍一同出遊的啦!!

八點半鬧鐘響起..長住心裡的賴床鬼不斷提醒我...
"按照慣例姐夫他們是不會這麼早出發低...再睡一下吧..一下下就好!!"
眼睛再一次睜開已經十點了...馬低..什麼一下下...每次都騙我這老實人!!
(會醒來還是老姐打手機給我...嘲笑我們比他們晚出發...)
刷牙洗臉..收拾東西..吃早點&做蛋糕...十點三十七分我們出發了...

跟姊夫他們約於豐原廟東吃午餐..一家我們每次必吃的日本料理店..
就在廟東的小吃街..有名的肉丸旁邊..店很小..東西卻大大的好吃..
有機會去豐原可以去吃看看啦!!

么五么洞我們到達青蛙阿婆ㄟ家...有種清清爽爽..很明亮很輕鬆的的感覺...
當晚頭家女兒帶著我們去看螢火蟲...果真一整片都是...聽說去年更多..隨手都可以抓到
崊杯活了三十年沒一次看過降多的...現在要在桃園看到也不容易了吧!!
美中不足的是要去看螢火蟲的人實在太多...路又小..車子都塞成一片...很少人互相禮讓..
看螢火蟲的地方也很多人盡情的用閃光...用手電筒照射...
按...你們是來看螢火蟲的嗎?還是來展示你手電筒的照射能力?
還是你怕別人不知道你的相機有閃光燈?
真是他奶奶的熊...看螢火蟲看到整肚子火..
我們這車比較晚回去..回到民宿時才知道頭家女兒在會車時還跟別台車擦撞了..
還好沒啥大礙...下次要去還是非假日去比較好...
雖然看到一大片螢火蟲但是心情卻悶悶的...
直到頭家女兒跟一個解說員帶我們去他們的小生態池抓青蛙..心情才又爽了起來..
齊齊很精..他發現跟著頭家女兒可以看到很多青蛙..所以都巴著人家..
跟黏他媽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過十多人圍著解說員看青蛙..實在也不是很好拍...也無法看的很清楚..
不過能夠聽解說員解說很多我們不知道的息性跟特徵啦..也可以長知識!!
沒有看的很爽...你們覺得我可能就這樣算了嗎?當然是不可能的啦!!
所以不死心的我..在大家解散回房休息後..決定再去體驗一次
跟頭家借了手電筒..找了老爸幫我打燈..
沒一會姐夫&老姐帶著破壞王也加入我們了!!
西低...老爸戴著他的老花眼鏡想不到還挺犀利的...
沒兩下子就找到那隻躲在水缸裡的莫式樹蛙(稀有珍貴的樹蛙喔!!)
不過牠躲在一堆植物後面...很難拍到全貌..手電筒的燈也打不太到...
想當然照出來的相片應該很慘...so...我只好捲起袖子..阿..沒袖子啦我穿短T..
so..我只好伸手進水缸裡抓了...可能這隻剛剛被解說員蹂躪過還呆呆的..沒有很敏捷..
所以纏鬥不到十回合就被我抓到了...嘿嘿..換我蹂躪你了^^
不過抓到後才發現..那水缸裡的水還有點臭耶..-.-
後來又在生態池裡面抓到被老姐看到的小雨蛙..蠻小隻的喔..
(相片都在相簿裡..真拍謝..成功的不多^^)

ㄟ...那兩隻拍完當然是放回原處阿...沒拿來泡酒啦!!



附上青蛙阿婆ㄟ家的網頁...下次約一約一起去吧!!
http://may.mmmtravel.com.tw/


---------------------------------------
我愛大自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