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早上07:45的自強號

最晚六點半應該就得起床準備出門了...

裝到攜車帶裡的小黑看起來還是龐挺大的...

上了阿爸的車..我就要開始四天的旅程了...雖然有點想睡..但是興奮的感覺還是多了點

很怪嗎?到達車站..一堆人看著我背著小黑進月台..

剪票員:到花蓮嗎?

j:對阿..

剪票員:往那邊去..走到最後面那邊上車

他低著頭熟練的指著我該前進的方向...

也許只有站務人員熟悉這樣背著車的人想去哪..光看時間就知道我要搭啥車去哪邊..

靠~~月台禁止抽菸耶...我被排擠了^^

 

雖然是卡蹦..但是袋子裡塞了行李還有一些阿里不達的..走到13的標誌後我只想快點把小黑放下...讓肩膀輕鬆點

放眼望去每個月台人還真多...已經好久沒有搭火車了..眼前這景象離我真有段時間了...

雷達往四周掃了幾次....很慘~~沒掃到半個OL正妹...只有年齡有一段差距的學生妹..跟一些臉上擠不出笑容的苦悶上班族...

在這個時間點..跟他們比起來我應該幸福的...

 

小笨童:馬吉~起床沒?

j:白痴阿~我在等車了啦..

小笨童:到花蓮打給我啦..一起吃個中飯吧...

小笨老婆真的狠猛...都懷孕六個月了..還跟小笨去到花蓮租機車趴趴走..

 

很不幸~這班自強號第13車廂坐滿了...我想這班車應該很多人...

第13車廂在我上車前已經有8台腳踏車~加上我是第9台了

把小黑固定在把手上後...我只好往我的車廂去...

借過~~借過~~...不知道說了幾次...好不容易我終於到了第8車廂...這時候也到鶯歌了耶..

雖然很久沒坐火車~~不過有一點由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改變...

就是坐你位置的那個人~~通常都會閉目養神...不一定是睡著..但是眼睛一定要閉著..

這算客氣的...假如是放絕招...應該會張著嘴..再搭配著一會有一會無的呼吸聲...

是個約莫40多歲的婦人...我想她跟她幾個朋友應該都是沒座位吧...

她朋友可能比較菜沒經驗..因為沒閉眼睛就被請起來了

我想我的容忍度可以到台北...

也好禮家在這位大姐在台北就下車了...

不然我還真怕她展絕招...放無雙...

丕哥跟他堂弟在板橋就上車了~不過也是到了台北之後才有辦法走到第8車廂

堂弟很屌~直接把Yukon牽進月台帶上這班自強號...闖關成功..攜車袋省下來了

看來每個站標準不一~當初中壢站還跟我說一定要折疊車+攜車帶才能上車.

不過車裝進去~~外面看都是黑黑一大袋...誰知道裡面是啥車阿??

 

十一點初到達花蓮~小笨要我們往後站走~

感覺沒很遠~但是背著小黑就顯得這條路有點漫長...

還好地板不是綠的...不然就變成green mile了...

出了站有三個人都在幹~靠~幹麻要我們到後站..只有堂弟一派輕鬆...

三個用攜車帶的傢伙開始裝車換裝...

三人弄完起碼過了30分鐘...拍謝我最慢..為了彌補讓他們等候的時間..

我拿出新買的駐車架展示...不過換來的是被兩個菜鳥嘲笑...

呆銘:ㄟ~~你拿拐杖出來幹麻?(說真的我也覺得像拐杖..)

j:傻傻的~一支五百多..他說我這車架不要用鎖的啦..

恩~學長已經不良於行~這支可以駐車還可以幫助我行走..

還可以讓大家笑一笑~~一舉多得~功德無量阿...^^

在車站遇到一個中年人問我們騎哪邊...

他說193風景真的很不錯~他在某派出所工作(應該是條伯吧)

去那邊騎就對了..雖有行李但以年輕人腳力絕對不是問題...

另一個中年人...

ㄟ..笑連A~掐GAY阿卡蹦A喔..巄配插梯ㄋㄟ...金貴喔?

j:無拉~無貴啦~

五六萬愛吧?

j:無價貴啦...阿杯~我賣哩好阿~你哪愛~挖丟賣哩..挖ㄗㄟˇ掐來鄧阿

與小笨會合後~不用多說..我的柺杖又被取笑一次...

我鋼鐵般的心就是被他們鍛鍊出來的....

 

吃完液香扁食我們就往民宿前進~準備卸下行李..執行第一天的輕鬆騎...

第一天的民宿~在花蓮水源街~是呆銘表妹的婆婆開的..叫"水名漾"..不是"水明漾"

很新~舒適~又便宜~每人一晚才500...當天只有我們四個人...

一人花500包棟~很划算吧^^

只不過要到民宿要爬個坡..不是很長很陡~但足夠讓你喘氣流汗了...

 

在民宿卸下行李~四個人很悠閒的在看電視..反正今天應該是輕鬆騎..OK拉

約莫兩點~我們出發往鯉魚潭去..跟小笨會合...

回程還要繞去七星潭....

不知道是不是太悠閒~還沒到七星潭 ..天已經黑了..

摸黑騎在濱海的自行車道上...只能聽到海浪跟海風的呼呼聲...

四周都一片黑..也不知道騎到哪了..

突然遇到兩個女孩子也騎在這條路上~但他們沒有前後燈..

沒有交談聲~安安靜靜的騎車...緩緩的前進~~

靠~好裡加再我們是四個人~一個人騎..褲底大概就一包了

 

與小笨夫婦會合後~我們準備找吃的祭五臟廟~

這時又遇到那兩個女孩子~他們沒有燈~速度還沒慢我們多少..

假如真是魔神仔~應該是在地的吧^^

這當然是亂哈拉的~我有看到他們有拿相機往我們這拍..

搞不好我們會出現在某個BLOG~內容大概是~四個大男人有燈還騎這麼慢之類的^^

 

嗑火鍋沒吃很飽~還沒十點我有點餓了

j:有沒有人要吃宵夜?

丕:好阿隨便

呆銘:我不餓...

j:丕哥..我們去自強買宵夜吧..

呆銘:那幫我買餅乾跟可樂...

j:暗!!

以前開車都沒感覺~原來自強夜市離有一段..

回到民宿..我又濕了~

 

消夜&啤酒&星光~~送拉~~

不含買宵夜..今天騎了70KM

輕鬆騎??我覺得我的屁股有點感覺耶!!

 

---------------------------------------------------------

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擦肩而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