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陪老爸去長庚..他要作植牙的第一次手術..
那都是檳榔害的..
記得我國小的時候..每當老爸去載我下課要回公司時都會繞去買檳榔...
那時沒看過他付過錢...長大才知道...老爸吃檳榔是月結的...
檳榔也是老爸第一個戒掉的...比煙跟酒還早...
老媽說是因為不能不戒...因為那時老爸的臼齒吃檳榔吃到鬆動..鬆到可以直接拔下來
因為檳榔吃太多...一直以來老爸很多東西都無法吃...都嫌太硬..太韌..咬不動...
老爸已經再長庚做好一陣子的治療了..都是在治牙周病...前陣子才聽他說他決定植牙...
之前做的假牙實在太爛...用沒兩年又不行了...
雖然植牙要花不少錢...但是我覺得還是值得做的...也希望這依竊的治療完成後...
能夠讓老爸擺脫那種噩夢...那些錢就值得...
看到手術完的老爸右邊的嘴都腫了起來...突然覺得很難過...
也突然覺得老爸真的老了...動完手術的他看起來很憔悴...
老爸62歲了..我卻都還沒娶老婆..還沒為他生個孫子...想想自己還真不孝
又不是沒有對象怎麼會沒有勇氣去完成這件事情?還讓父母等...讓他們心急...

竹林寺香火鼎盛..在老爸進去手術後..我跟老媽有跑去那拜拜...希望能後保佑老爸的手術及治療
一切都能順順利利..這是我第二次去..第一次是要當兵前去求個好運...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原本早上頭很痛..去過竹林寺之後..下午卻好了..而且覺得精神不錯..

為了健康..好幾年前老爸陸續戒了檳榔..酒..煙..現在也都會去運動..
反觀我..雖然把抽了十一年的菸戒了..但是還是沒找回運動的習慣...難怪肚子越來越大..
健康的身體真比啥都重要..希望我的家人朋友都能身體健康..無病無痛...快樂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